齐木

少年听雨歌楼上,红烛昏罗帐。

重启世界线(小片段,原著向,源稚生/风间琉璃)

1.风间琉璃:“几天前我喜欢的女孩被他吃掉了,我能想到他在面具后面舔着牙齿心里说真好吃,那一刻我很想杀了他。”

风间琉璃把断刀刺入王将的胸膛,残破的刀刃划破了他的手,血沿着白色的大袖流下,像是红雨打湿飞鸟的羽翼。可是这只飞鸟居然还在振翅,他狠狠拧动刀柄搅碎王将的心脏,逼视那双垂死的眼睛直到失去神采,低声地笑了起来。

他已经没有力气了,那截断刀没有刀柄,他就以身体为刀柄施力,将刀刃压入王将的胸膛。王将心脏破碎的同时他的肋骨也被折断,如果此刻有人能够打开他的胸腔,就会发现那颗心脏伤痕累累。

白鸟的血浸透了羽翼,与曾经爱人的血融在一起。

2.“我跟哥哥不一样,我不清楚这个世上有没有正义,但我要自由,我要自由地歌舞在这个天下,我是为了这个东西而生的,我也可以为之去死!”

源稚女的确已经死了,他蜷在废墟之中,身下是墨色的血液,那血液粘稠如漆,连雨水也无法冲净。就是这样的血支撑着源稚女抗过了致命的伤势,可他们也是致命的毒药,流淌在血管里就会让人疯狂。眼角的妆被冲刷干净后源稚女的脸素白得像人偶而非人类,源稚生锤着脑袋想要搞清楚状况,他觉得这不是源稚女而是别的什么东西,别的什么东西死了,伪装成他的弟弟。

直到他看到源稚女怀里护着的东西,那是写在布条上的一行字。

“请代替我去遥远海边。”

3.歌舞伎表演结束后,源稚生追到了歌舞伎院,里面空无一人。

最新歌舞伎表演的照片第一时间到了源稚生的手里,那是一张未经修饰的照片,血色的女人伏在舞台中央,仿佛正经受巨大的痛苦,如同被钉住的蛇般扭曲。可是衣裙勾勒出的起伏美得惊心动魄,以这样的身形出现在人世间,很难有什么人不为她动心。

可是源稚生看到了她的脸,那张脸被妆容遮盖,源稚生却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脑子里炸裂开来。

4.源稚女会吸烟,还是用烟袋。

摇曳的火点亮了烟,一点红色的光在夜幕下忽明忽暗。有人说极好的烟香味是柔软温暖的,可是这袋烟飘散出的烟雾辛辣得让人喘不过气,风间琉璃总是在这样的时候抽烟,像是老烟民在下雨前咀嚼烟叶来压制关节的疼痛。

这样的烟烈过普通的烟叶百倍,所镇压的痛苦也是百倍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